新疆库车市85岁老党员家门口建脱贫培训基地

2020年04月18日20: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几天,在新疆库车市阿克吾斯塘乡硝尔库勒艾日克村,85岁老党员再那甫汗·克比尔的脱贫培训基地又开放了,不但吸引了本村的人来学习,还吸引了不少外村的学员。

“我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想着一定要为脱贫攻坚做点什么,思来想去,就干脆依托自己的特长在家门口建一个花卉养殖基地,带动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再那甫汗·克比尔说。

0.3分地能产出多少效益?再那甫汗·克比尔用实际行动让村民看到,只要有技术,在家门口挣5000元也不是难事。

三年前跟着老人学种花的阿瓦罕·巴吾西,如今已经有了一个1.5亩的大棚,每年收入达7万余元。她说:“一盆花卖35元,一个月轻轻松松能卖出200多盆花,效益很可观。”

村里的贫困农民米日古丽·艾拜都拉跟着老人学了一年养花,去年种了一个大棚的花卉,挣了4.2万元,摘掉了贫困帽子。

在老人的带动下,全村人都爱上了养花。村口、村内道路两旁、村委会、小广场都建有花园;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有一个花池,每家至少养有10余盆鲜花。

今年以来,随着乡村人居环境的改变,硝尔库勒艾日克村也成了远近有名的“美丽乡村”,周边的农民纷纷到硝尔库勒艾日克村购买花卉,不少村还组织了村民前来参观学习。

如今,老人成了远近闻名的“养花达人”,附近三个乡的农民都来到她这里取经,她更忙了,说话声音哑了,但更开心了。

“作为一名党员,我就要为党的事业奋斗到底。”老人说。( 龚喜杰 王璐 鲁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