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远程教育“1+3”模式助推基层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7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哈巴河县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创新远教“1+3”模式,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权威传导”政策文件。通过远程教育各站点,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确保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远程教育各站点、微信服务群发布健康出行二维码标识和电子海报,在村(社区)推广注册使用“健康通行码”,助推全县农牧民(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的有序恢复。

“屏对屏”专业培训。开展远程在线“春耕”视频培训,把专家讲课视频制成专辑课件,利用“远程教育在线”平台,供党员群众点播、收看。针对出行不便、现场培训和指导不便等问题,农技人员充分利用远教站点、专业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形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分析疫情对本地经济带来的影响及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对策及建议,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宣传“身边”典型。制作在复工复产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视频,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播放营造舆论氛围。选取奋战在防疫复工一线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医疗卫生系统、公安系统、教育系统等先进典型事例,通过“哈巴河县党建网”“哈巴河华林先锋网”“哈巴河零距离”进行宣传。利用微信平台推送各地助力复工复产典型做法,凝聚力量、激励斗志。(李海珊 努尔扎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