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7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新疆沙湾县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沙湾县保密局在步行街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广泛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加大了对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促进依法防控疫情,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居民韩瑞说:“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老百姓、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我们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不做旁观者,要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据了解,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自觉关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树立国家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焦祖卿)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