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61万元餐补让学生餐桌更“营养”

2020年04月17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新疆特克斯县各中小学复课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中,可9683名学生的午餐安全保障问题,牵动着家长们的心。4月13日,一份份由政府补贴的“营养午餐”,端上了学生们的餐桌。

相关部门对采购食材和餐食制作过程都进行全程监督。而负责提供“营养午餐”的饭店从人员上岗测量体温到原材料购买、饭菜加工、餐具消毒、按量配餐等过程中都严格把控。

特克斯县雪豹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法人王小鹿说:“我们餐厅承接了两所学校3200名学生的午餐,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标准,保证每顿饭安全有营养。”

特克斯县本着“营养均衡,平衡膳食”原则,出台补贴政策,补贴资金61万元,合理搭配营养午餐,注重学生每天午餐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让学生既能吃得饱,更能吃得好。(代凯丽 严俊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