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2020年新建715套农村安居房

2020年04月17日19: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农村安居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今年温宿县计划新建农村安居房715套,总建筑面积53625平方米。目前,715套农村安居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近日,笔者在依希来木其乡团结村柏油路两侧,砖、砂石料、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随处可见,几十名工人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热火朝天地在施工现场忙碌着。

团结村是2018年1月拆分整合后的新村,全村有户籍人口705户共1513人,主要为外地落户村民,今年团结村共新建农村安居房130套。

团结村党支部书记任吉英说:“今年我们村已经开建130户,现在工人抓紧时间施工,按照现在的速度,我们村的安居房可以在5月底全面完成施工任务。”

伴随着农村安居工程的全面开工建设,村里不少前期参加过建筑培训的青壮年也正式持证上岗了,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增收。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居办业务科科长艾合买提·玉山说:“为了保证今年的安居富民工程按时完工,我们从去年的12月份开始着手做好新建(农村)安居房的准备工作,对各乡(镇)的本地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富余劳动力和建房户进行了施工业务培训,总共培训了14期,培训人次达3500人左右,通过这次培训,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里有230人实现了就近就业。”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让村民早日搬进宽敞、舒适的新房子。温宿县将严格按照建设规划,统一施工标准,在提高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稳步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建设的同时,统一安排专人对建设工程进行实时跟踪监督检查,确保安居工程质量有保障。(颜寿林)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