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免费发放农资 助力林果业提质增效

2020年04月17日19: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温宿县吐木秀克镇为全镇困难群众免费发放562吨黄腐酸化肥,解决了群众农业生产的燃眉之急,助力今年林果业提质增效。

发放仪式在吐木秀克镇政府大院举行,干部群众齐聚一堂。随后,村民们有序领取化肥,大家相互帮助,将一桶桶黄腐酸搬运到车上,看着装满货箱的车辆,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吐木秀克镇农民主要是靠林果业种植增收,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对全镇贫困户进行走访摸排,详细了解他们的农业生产和生活情况后,研究制定帮扶措施,申请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贫困群众购买了562吨黄腐酸,并指导群众做好果树修剪、嫁接等后续管理工作,切实为林果业提质增效打好基础。

镇长艾热提·司马义表示,下一步,吐木秀克镇将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林果业发展步伐,实现“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让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富起来。(颜寿林)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