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减、免、稳”政策为企业发展加油添力

2020年04月17日17: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加快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各项扶持政策,明确28条具体措施,扫清复工复产路上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难点”,切实让各项政策落地生效,全师900多家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截至4月,全师共有903家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用共计3563.99万元,其中,大型企业减免535.32万元,中小微企业减免2957.14万元,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减免24.43万元,民办非企业单位减免40.11万元,经营困难企业减免8.99万元。

“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缺口,师市党委送来好政策,公司缓缴五个月的社保费,达664万元。”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郑庭民说, “后期,公司将开足马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师市大型招商引资企业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今年春节期间没有停产,经营形势总体向好。28项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政策落实后,公司可以享受到大型企业减半征收3个月社保的优惠政策,仅3月份,就能减免费用79.53万元。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六师五家渠市除社会保险费用减免政策外,还积极落实稳岗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师市502家企业享受稳岗补贴共计443.4万元,惠及23203人。(周婷婷)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