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为百姓发放果树苗绿化庭院促增收

2020年04月16日19: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5日下午,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百姓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走近一看,原来是乡政府组织各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正在为老百姓发放果树苗。领了果树苗的老百姓喜笑颜开,为查和特乡的春天增添了一抹意义非凡的色彩。

近年来,查和特乡正在打造“绿色、宜居、文明、和谐”的新型乡镇,不仅大力发展棉花等农业种植业,更积极引导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按照乡“三苗工程”整体部署,着力在“小庭院”上作好增收致富“大文章”。查和特乡抓住4月植树造林的好时机,统一购买果树苗4000余棵,投入40余万元,发动群众栽植果树,美化乡容乡貌促增收,受益群众达500余户。

不仅如此,查和特乡政府在发放果树苗前,还邀请农业技术站专业人员对老百姓进行种植培训,技术人员现场教学,将种植要点和注意事项讲解清楚,以此提高果树苗成活率。驻村工作队队员、老党员帮助群众种植果树,解决群众及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查和特乡哈同社区居民朱玛尔提在广场上领取了品种为“红光”的苹果树树苗10棵。“去年我在家院子里种植了玉米,一个月增收了800元,今年乡政府为我们提供果树,我领的是苹果树,这样夏天能美化院子,将来还能为家里增加收入。”朱玛尔提说。(冉莎莎 龚海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