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0年04月16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为了人民,国家安全依靠人民……”4月10日,在新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村民小组大喇叭响起来了。

4月15日是全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今年以来,博湖县查干诺尔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安全教育与法制宣传结合,重点加大对《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增强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等宣传教育。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以案释法,强化执法宣传。

查干诺尔乡乌腾郭楞村村民杨永莲说:“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乡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巴都木才次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