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医疗服务保健康 家庭医生暖人心

——柳园社区倾力打造“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品牌

2020年04月16日15: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阮叔,您这次的血压比上次高了些,药有没有按时吃,天气好的时候还是要多出去走走啊。”4月13日,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小组如约来到龙翔小区居民阮举良、唐志琼家中给老两口做每月一次的健康护理。

据了解,两位高龄老人身患慢性疾病多年,子女又不在身边,行动多有不便,“家庭医生”志愿队定期上门服务对他们来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有效解决了他们就医不便的问题。“‘家庭医生’这个项目挺好,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便利。”这是阮举良老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20年初,柳园社区党支部发挥 “大党委”共建平台作用,联合区卫健委以“向阳花开”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为引领,全力打造“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品牌,创建了由社区关爱联络员、全科医生、中药医师、理疗护士为主要成员的“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多举措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全区居民谋求更多健康福祉。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主要面向辖区老弱病残孕,特别是65岁以上慢病老人群体提供血糖血压检测、中医理疗按摩、面对面健康指导等数项暖心的上门免费服务。“为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带动居民重视健康教育,在党组织的统筹推动下,‘家庭医生’除了做检查、做记录、叮嘱按时服药,还对病人的健康状况进行持续跟踪、评估和探讨,对患病程度较重者加大上门服务力度,进行有针对性地健康指导。‘家庭医生’服务项目推广以来,贴心便利的服务受到了居民朋友特别是中老年群体的一致认可。”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飞说。

柳园社区大党委“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品牌将以“健康乌尔禾”建设为己任,在“向阳花开”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理念与服务职责的引领下,立足本职、积极奉献,为实现全区“家庭医生”服务保障全覆盖、保障全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不懈努力。(岳瑞、余柏帆)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