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党建引领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16日12: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和组织协调,在统筹谋划、强化保障、创新发展、解决困难等方面加强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凝聚复工复产“正能量”

乌尔禾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指导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建设项目复产复工存在的问题,带头联系企业(项目),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访企问需,制定“一企(项目)一策、一企(项目)一指导员”运行大表,亲自带领指导员压实责任,要求指导员必须到现场帮助解决难题,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各项政策,科学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集中精力指导解决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存在的问题37件,确保了3月5日前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政府各有关单位及党群工作部门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帮助做好对上联系沟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准备把关、企业招才引智等各项工作。目前,乌尔禾区共帮助顺通环保、大美荣康等企业组织招聘会3次,签约率95%。

调整复工复产“方向盘”

乌尔禾区各基层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调整复工复产“方向盘”。区委新兴组织党工委强化企业服务,选派20位党建指导员分片联系企业,开启“白天实地走访+晚上线上研究”工作模式,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络、网上联系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的复工意愿和复工条件,落实各类帮扶政策,个性化定制企业复工复产措施。目前,指导企业消杀、员工个人防护200余次,帮助排查治理安全隐患70余处,协调采购口罩2万只,消毒液0.8吨,体温测量枪30把,确保企业复工“零”隐患。

织密复工复产“防护网”

乌尔禾区各基层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和监督企业从严落实复工复产政策、履行复工复产程序。坚持党建带群建,全面发动和依靠职工群防群治,组建党员复工复产突击队、设置党员复产复工先锋岗,建立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健全定时消杀、分散就餐等管理制度,配合做好人员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

踩下复工复产“前进挡”

乌尔禾区各职能部门党组织立足自身职责,主动跟进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区发改委、工信局党组安排干部职工服务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银行系统积极调整信贷政策,通过延长贷款期限、降低信贷利率等措施,支持其尽快复工复产;区住建、财政、人社等相关单位落实自治区推动复工达产28项具体要求,引导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深学透优惠政策,积极申请优惠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经济快速提升。

防疫不松劲,复工加把劲。乌尔禾区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良好作风,做好各项“硬核”举措,为企业、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也为社会经济大局稳定提供保障。(李伟)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