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奎屯供电公司:策勒县就业人员开启劳动脱贫新生活

2020年04月15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行。4月13日,运载新疆和田策勒县就业扶贫人员的大巴车在行驶28小时后缓缓驶入奎屯市,在经过人员核对、安全检查、防疫测温后入住指定宾馆,27名就业人员在国网奎屯供电公司正式开启劳动致富新生活。

当日下午17时,在经过5个小时休息整顿后,奎屯供电公司举行和田策勒县就业扶贫人员欢迎仪式,对27名就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珍惜就业脱贫的机会,在工作岗位上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认真培训学习,尽心尽力工作。

在确定就业扶贫工作任务后,该公司迅速成立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制定就业扶贫实施总方案及后勤保障、人员安置、培训教育、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等子方案,指导落实各方面工作开展。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人员接收注意事项,确定人员安置、培训地点,采购生活日常用品,确保就业扶贫人员妥善安置、安心培训、稳定就业。

本批27名和田策勒县就业扶贫人员将在奎屯市集中开展体检,并进行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军事训练、爱国主义教育、意识形态、作风纪律、安保维稳及消防知识、MHK通用语言、保安员取证综合培训、心理辅导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分配至各站所从事保安工作,通过就业实现全家脱贫目标。(刘强、李翔)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