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税务:“望闻问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5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塔城税务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借助大数据平台,依托“项目管家”服务,主动采取“望闻问切”四步骤,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望”企情。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平台,分类归集各类纳税人申报数据,了解企业当前生产困难,对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永利商贸作为塔城外贸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回款滞后,资金压力较大。塔城税务落实自治区税务局13项措施,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完成422万元退税。

“闻”企声。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充分借助征纳互动平台,了解广大纳税人涉税疑问,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同时主动联系财政、发改委、住建等部门,了解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点对点”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等“一揽子”式税务服务。

“问”企忧。充分借助税收宣传月活动,塔城税务抽调业务骨干做客广播电台,通过税务干部与主持人问答、听众热线问答等方式,深入解读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切”企意。认真梳理在“望、闻、问”三个环节企业反映的堵痛难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实际情况,从税收管理多角度展开分析,积极为纳税人就市场行情动态、享受优惠政策等方面提供合理化建议,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建立长效反馈机制,切实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万培培、塔小花)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