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5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山东省大力实施产业援疆,积极引进企业到疏勒县投资建厂,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在喀什鲁疆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员工艾合买提江·祖农正在忙碌着摆放菌棒。之前因为家庭收入来源少,艾合买提江·祖农生活过得比较拮据,去年3月份,他来到这里学技术,就了业,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依米热妮萨·约麦尔以前学过黑木耳管理技术,2018年4月份企业在村里建了木耳、食用菌生产基地后,她有了发挥自己技术的平台,每个月都可以挣到2200元的工资。

依米热妮萨·约麦尔说:“我要发挥自己技术上的优势,给更多的员工教黑木耳管理技术,帮助他们提高收入。”

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山东产业援疆立足疏勒实际,积极引进企业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为疏勒县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喀什鲁疆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文良说:“目前从业人数有22名,其中贫困户12名,下一步我们计划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解决当地更多的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带动他们脱贫致富。”(苏莱曼)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