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妇联召开妇女群众工作、脱贫攻坚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15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扎实做好妇女群众工作,坚定打赢脱贫攻坚信心和决心,迎接脱贫攻坚督查普查和持续巩固提升“美丽庭院”创建实效,4月13日下午,新疆库尔勒市妇联组织各乡镇妇联及部分村妇联主席20余人前往英下乡喀尔巴格村创业就业示范街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她们先后观摩学习了喀尔巴格村妇联充分发挥执委作用开展工作情况、“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儿童快乐之家小讲堂示范基地培训情况、舒心园美丽庭院建设情况、拿巴哈尔服装合作社妇女就业情况等。观摩中,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了从事妇女工作的干劲和热情。

和什力克乡妇联主席帕坦木说:“通过这次观摩和推进会让我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更好地做好妇女的群众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观摩结束后,库尔勒市妇联召开妇女群众工作、脱贫攻坚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各乡镇妇联主席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市妇联领导对近期全市妇联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妇女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和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库尔勒市各级妇联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准确把握群众工作规律,增强与群众的感情,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一核心,围绕迎接脱贫攻坚督查普查这个重点,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环境整治、庭院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利用“家长学校”、农牧民夜校等阵地,推进“美丽庭院”的创建,全力提升贫困家庭生活品质。

通过此次推进会,库尔勒市妇联积极引导各乡镇、村妇联组织不断创新举措,把妇女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和“美丽庭院”创建做好,通过家家小庭院的美,带动村村大环境的改善,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库尔勒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黄万里)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