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2020年04月14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一定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春耕生产情况,特别是贫困户种养殖项目实施、增收致富渠道、帮扶措施等是否有人管有人问。”3月28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扶贫领域督导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说。

近日,沙雅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紧盯春耕农时脱贫攻坚工作,虽然2019年全县贫困户都已实现摘帽脱贫,但对脱贫工作成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仍然是纪委监委的主要工作。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列席脱贫攻坚会议、专项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对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不定期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精准施策。

“当下,虽然防疫是头等大事,但不应成为放松脱贫攻坚工作的借口。我们要转换思路,通过电话、微信方式,既讲防疫措施,更说脱贫政策,让防疫、脱贫工作相互‘嫁接’,两不耽误。”在深入各村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再三强调。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力度,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韧劲,把脱贫攻坚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董新华)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