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春耕春灌忙送电

2020年04月14日17: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多亏供电员工这么快给机井送上电了,我着急给地里种的葫芦种子进行第一次育苗浇水呢。”4月10日,在新疆阜康市九运街镇六运中心村,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九运街镇供电所员工顾可心、冯强为村里的机井送完电后,村民王兴福高兴地说。

九运街镇六运中心村是乌昌地区重要的“菜篮子”供应基地,主要以种植玉米、蟠桃、葫芦、小麦等特色产业为主。王兴福承包村里2000多亩耕地,种植葫芦和小麦。现急需抢在4月中旬进行育种育苗,完成第一次春灌水。他的4眼机井从去年停用后,现需暂停恢复用电,抽水春灌。

当天,该公司员工顾可心、冯强来到村民王兴福承包的机井旁。发现因机井已停用近半年,重启后用电设备和线路均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便对机井用电设施和线路进行“全方位”安全用电检查。并协助王兴福更换机井泵房内老化开裂的电线。同时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发放安全用电手册。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障春耕生产可靠用电,该公司自3月中旬起实行台区经理制“一对一”上门精准服务,组织员工上门为机井用户现场进行用电指导和安全排查,全力保证春耕生产安全用电。

据统计,阜康市现有农排机井1450眼,目前已送电972眼,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机井48眼,处理隐患55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900余份。后续,该公司将加大农村用电保障力度,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巡检线路及时消除隐患,为农户春耕春灌生产用电提供“给力电”。(杨全力)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