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助力花农敲开致富门

2020年04月14日17: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的花卉色泽鲜艳,品质非常好,价格实惠,主要销往疆内各大花店,目前处于正是上市的好时期。”4月13日,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张福荣花卉大棚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说起自家的花卉大棚张福荣满满自豪。

张福荣花卉大棚,坐落于石梯子乡阿维滩村一队,距离呼图壁县城32公里,花卉大棚占地面积200亩。

“这些花在生长阶段的各个环节都离不开水,有电做保障,我们的花就像割韭菜一样,一茬接一茬的长,卖一茬就收益一茬。如今,我们花卉大棚成为昌吉州最大的花卉种植及销售基地,经济规模每年以10%的幅度递增,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就业率。”张福荣笑着给该公司工作人员说。

针对全县各类花卉大棚较多的情况,为消除花农用电后顾之忧,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帮助花农检查维修刀闸、插座、排风扇等用电设备,更换老化线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夏季高温期间,花农用电负荷剧增、易发生安全隐患的现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现场向花农讲解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用电常识、排风扇保养方法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并发放“便民服务卡”、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单等,搭建起农户与供电服务无缝对接平台,为农户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近年来,随着各类花卉大棚风生水起,该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详细了解花卉大棚建设规划和全县土地流转面积情况。面对新形势下的农村用电需求,及时优化保障措施,开辟农业用电服务进户、一站式帮扶“绿色通道”,采取“上门、跟踪、超前、应急”等服务形式,做到花卉大棚建在哪里,电力保障就跟到哪里。

“最近花市行情很走俏,有了可靠的供电服务,让我很有信心,我计划在下半年再拓展一些蘑菇大棚。”张福荣信心满满的规划着美好前景。(晏红、赵兵)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