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多项金融扶持政策为企业“输血增氧”

2020年04月14日16: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巨大经营压力,连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通过多项金融扶持政策助力企业达产增效。

乌鲁木齐高新创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创融科技)作为高新区(新市区)国有企业,在认真贯彻实施《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九条措施》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政策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升级和细化相关金融服务,亮出了一系列普惠中小微企业的实招,有针对性地从融资、减费降率、延期续贷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输血增氧”。

4月9日,在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的新疆中闽金业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内,手工制作车间、镶嵌加工车间的工人们正在有序生产。作为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中闽金业于2018年与新疆高新卓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租赁)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

“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停产近三个月,资金方面的压力非常大。前期我们向高新租赁公司租赁了价值1996万元的设备,疫情期间租赁费用达到了27.6万元,当我正在为这笔费用发愁的时候,高新租赁给了我们一系列好政策,缓解了公司难题。”中闽金业董事长吴金龙说,高新租赁主动上门找我们签订延期收取设备的租赁费用的合同,给公司充裕的时间去加工生产,目前我们已经开始正常运转,预计三个月后可以正常补缴租赁费用。

新疆海科现代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家电行业龙头企业向智慧物流服务商转型升级的企业。目前,企业正在打造第三方仓配管理、第四方物流平台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基于互联网技术支持的“共享仓储+共享配送+共享运输”的创新型物流产业园区。

“在企业重要的转型升级阶段,乌鲁木齐高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小贷)给予我们500万元的小额贷款支持,按照约定应在今年的2月到期还款。在得知疫情期间企业资金暂时受困后,高新小贷公司积极与我们沟通,提供了可延期三个月还贷的这样一个好政策,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样我们就能把更多精力放在复工复产上。”新疆海科现代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敬耀说。

新疆睿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出口手机订单生产。该公司生产厂长李云霞说:“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担保)的低费用担保下,公司拿到了政府贴息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目前公司已经恢复了疫情前订单的正常生产”。

据了解,对新增担保业务,高新担保公司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政府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担保费率全部降至1%以内;被确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新增贷款业务,取消反担保要求,担保费由财政全额补贴,其中担保费免收总额达300余万元;同时对展期贷款业务执行零担保费率,大幅度减免了企业负担。截至3月底,公司新增发放担保贷款38笔,金额为29334万元,办理展期担保贷款8笔,金额为4750万元,累计担保金额达34084万元。

“作为高新区(新市区)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平台,多年来利用旗下子公司高新担保、高新小贷和高新租赁的不同职能帮助各类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受疫情影响,公司自2月初就制定了担保支持措施方案,确定了从优从先保障抗疫项目担保的原则,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做好存量项目的续保工作。同时,降低反担保和担保费,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和担保增信,努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小微和‘三农’等客户的融资需求,支持具备条件的客户加快复工复产。”高新创融科技执行董事、总经理黄新中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通过一系列举措,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促进新贸易,全力推动面向新经济时代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辖区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姬婷婷、江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