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宪法法律宣传月”暨“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手抄报比赛活动举行

2020年04月13日21: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更好地引导中小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丰富中小学生们的文化生活,营造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法治氛围,4月3-10日,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王家沟片区司法所联合百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宪法宣传月”暨“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手抄报比赛活动。

活动中,中小学生们主要围绕《宪法》《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法律知识、法治教育故事、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创作,其作品构图新颖、内容充实、色彩斑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青少年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感受。

活动结束后,评委们从主题内容、版面设计、文字表述三方面进行评分,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辖区内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还让青少年对知法、懂法、守法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白雪晴 张淑婷)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