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要“坚持再坚持”(今日谈)

刘  学
2020年04月1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防疫期间,在社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是进出的基本要求;逛公园,网上购票、扫码入园等无接触方式的推出,降低了近距离传染风险;去上班,返岗员工“一人一档”,实行健康管理……时下,各地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这既让老百姓感到安心,也不断巩固和拓展着疫情防控成效。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当此之际,如果“一篙松劲”,就很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因此,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越要做到慎终如始、坚持到底。

形势决定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疫情防控“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决不图一时省事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决不放松警惕让防控出现薄弱环节,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3日 01 版)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