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电商企业助力滞销农产品“出村进城”

2020年04月11日17: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受疫情影响,新疆于田县核桃、红枣等农产品出现滞销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于田县主动出击,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全面摸底滞销农产品品类、数量,通过动员和鼓励电商企业积极参与,解决滞销农产品销售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电商企业收购的农产品正在装上货车。麦热姆妮萨·奥布力艾散 摄

4月9日,电商企业新疆北鲲创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一辆装载100余吨滞销农产品的货车前往河南,为于田县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据悉,该公司已与内地多家企业达成核桃、玫瑰花酱、葡萄干等农产品销售共计500余吨,通过于田县电子商务河南前置仓发往全国各地,带动375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于田县阿日希乡英艾日克村核桃加工厂受疫情影响,收购的核桃卖不出去,近日电商企业来到工厂收购核桃仁,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工厂负责人艾合买提·喀迪尔激动地说:“去年我村销售近200吨的核桃,虽然大部分核桃卖出去了,但受疫情影响部分核桃还没卖出去,现在通过党和政府的联系下,电商企业到工厂购买了近2吨的核桃仁,我们非常高兴。”

如孜汗·阿西木是于田县兰干乡开提米力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三口主要经济来源就靠2亩葡萄,但受疫情影响家中的500多公斤葡萄一直没卖出去,如孜汗正为这事发愁时,没想到电商企业帮助她家解决了这一难题,她开心不已。如孜汗·阿西木高兴地说:“每年2-3月份葡萄会全部卖完,今年受疫情影响,交通不便卖不出去,现在电商企业到家门口购买了葡萄,价格也好,我卖了5500元的葡萄。”

据悉,为了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于田县还通过县领导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各族人民推介于田县优质农产品,并在疫情期间多方走访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与杭州网络企业签订两亿销售协议,助力于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于田县政府副县长戴雪峰介绍说,“农产品收入是于田县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关乎脱贫攻坚成败。下一步县委、县人民政府将积极推进和协调对接销路,继续加大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持续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稳定脱贫,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麦热姆妮萨·奥布力艾散)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