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召开

杨鑫:用“问题清单”“服务清单”赢得群众“满意清单”

2020年04月11日11: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鑫指出,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深化整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把一体推进“三不”理念贯穿深化整治全过程。各牵头单位要建立专门问题台账,限期纠正,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监督执纪执法,强化“不敢”损害群众利益的持续震慑;各牵头和参与单位要坚持纠建并举,最大程度压缩钻制度“空子”、损害群众利益的空间,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及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织密“不能”损害群众利益的制度笼子;要加强思想教育,筑牢“不想”损害群众利益的思想堤坝。各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工作原则,坚持“合纵连横”工作机制和“项目化”推进工作方式,以开门搞整治的工作姿态推进深化整治落实见效,用“问题清单”“服务清单”赢得群众的“满意清单”。

会议宣读了《关于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等单位党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袁平根 黄文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