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鼓舞激励新疆社区工作者——

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2020年04月11日11:36  来源:新疆日报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向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勉励他们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奋战在天山南北的社区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大家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亲切问候温暖人心。

“社区干部们都在微信朋友圈分享阅读这篇回信,大家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宽北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聂慧说,“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再细致一些。”

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疏勒县疏勒镇阳光锦苑社区每天都要对辖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和汇总,并为居民生活提供日常服务。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玉素甫江·麦麦提说:“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斗争中社区工作者的肯定,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以更大的干劲为群众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天山南北社区工作者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虽然疫情形势一天天好转,但防控任务不可松懈。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的鼓舞,也对社区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滨河路社区干部伊冰蕊说,“当前,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在做好日常排查的同时,我们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4月10日一早,伊宁市墩买里街道墩买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亚库甫江·麦麦提艾力像往常一样拨通电话,询问江南小区居民王淑华的身体状况。王淑华需定期做肾透析治疗,而子女又不在身边,亚库甫江就常陪老人去医院。“总书记说,要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这是对社区工作的要求,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今后,我们将把服务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贴心,以更大的干劲为群众服务。”亚库甫江说。

“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值得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干部帮我们采购生活必需品,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每天都忙到深夜,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值得点赞。”4月10日,在报纸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阿瓦提县阿瓦提镇河滨社区居民帕提古丽·买合木提向身边的社区工作者竖起了大拇指,“很多居民都被社区工作者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精神打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

在呼图壁县呼图壁镇幸福社区居民潘成心里,身边的社区工作者就像亲人一样。“送米、送面、送菜……他们没白天没黑夜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这样的好干部,值得我们全社会关心关爱。”潘成说。

(记者赵春华,参与记者于熙、张治立、盖有军、热依达、加孜拉·泥斯拜克,通讯员徐承秀、马哲)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