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严守红线 强化措施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020年04月11日11:22  来源:新疆日报
 

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分析当前新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统筹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严守安全红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要制订细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找实找准安全生产责任的堵点、解决安全生产工作的难点,高质量谋划、高标准推进。要狠抓问题整治,聚焦短板问题,着力推动管控大风险、消除大隐患、解决大问题。要健全完善机制,把安全生产有效的措施办法固化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全疆上下正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紧盯目标任务,在安全生产上提速增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各行业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要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特别是交通、建筑、矿山、危化、消防、教育、旅游以及特种设备、电力、水利、农机等行业领域,要严防严控安全风险、严查严改事故隐患。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加强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防范工作,提高有效应对、科学处置突发事件的治理能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赵青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疆安全生产情况。自治区副主席王明山出席会议。(张艳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