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全力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抗击疫情

2020年04月10日17: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财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积极落实独山子区《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性政策落实工作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各承贷金融机构、保险机构、相关单位进行政策解读及工作部署。

为确保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落实落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心统筹安排,成立区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工作领导小组、区工作办公室和社区工作办公室,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两级联审”工作机制。通过微信公众号、入户发放宣传册、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了解各商户融资需求,启动快速审批通道,压缩审批流程,汇总各银行放贷准入门槛,精准放贷。对于首次申请未成功放贷的商户根据商户个人情况进行二次推送,协调各街道、社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投放力度,确保能贷、尽贷、快贷。截至目前,该区已成功放贷109户,共846万元。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财政局组织全区金融机构召开视频会议指导复工复产,并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共54次。各银行类金融机构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加大对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区财政局联合区工信局、经济发展中心召开独山子区银企对接会,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畅通融资贷款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困难,提供低息贷款,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还本付息安排,落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

该区保险机构也已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对受损的出险理赔个体工商户,做到应赔尽赔快赔,并推出多种保费优惠险种,其中经营性车辆商业险延长6个月,交强险延长4个月,疫情期间投保无出险客户保险最低0.33折优惠,出险客户最低0.56折优惠。

目前,区财政局已完成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和统计摸底工作,对所有商户减免两个月房租,得到了承租户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加强政策宣传,积极落实“三个全覆盖”,确保各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能享受到28项扶持政策,积极推进自治区28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魏珮诗)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