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一线出力助民启动春播“快进键”

2020年04月09日23: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连日来,和布克赛尔县自然资源局驻查和特乡哈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走访入户,为群众春耕生产出主意、想办法,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劳力等多项措施,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备耕工作,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让群众放心春耕。

每年3、4月份,都是查和特乡群众开始忙碌的时候,种植户要准备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资、农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种植户们担心农机无法及时维修,农资无法准时到位,耽误春耕。在乡党委、乡政府的统一安排下,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服务、点对点服务等有效措施解决了群众们担心的问题,农机及时得到维修,农资也全部到位,但更令农户发愁的还有劳动力缺乏的问题。

查和特乡哈同社区书记龚海龙了解到情况后,与驻村工作队共同商议,拿出解决办法,为群众及时解决了劳动力缺乏的问题。社区动员干部统计本辖区内现有闲置壮劳力56名,经过社区上门征询意见后,对其进行了疫情防疫培训,统一安排给当地种植户,既解决了种植户家中无劳动力搬运农资的困境,又帮助闲置劳动力增加收入。

目前,查和特乡200余户群众的春耕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感谢社区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协调帮助,为我解决了劳动力缺乏的现状,让我顺利开展春播各项生产活动。”查和特乡种植户宁爱中在自家农田里说到。(冉莎莎、安治和)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