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9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5日,新疆疏勒县召开防控疫情风险、加快复工复产保投资、稳增长、促就业政银企座谈会,邀请银行业代表、企业家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全面及时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表明疏勒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重视和支持。疏勒县委书记董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萨江·艾亥提主持会议。

会上,援疆指挥部、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改委、住建局、税务局分别围绕援疆资金的安排使用、高新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项目投资、中央预算内、债券类项目安排、工程类项目建设、减税降费、税收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发言。

疏勒县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就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需要的支持进行了发言。

喀什地区银行协会会长、地区农发行行长刘纯琪针对复工复产中银行惠企政策支持进行了综合性解释说明。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群众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也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了极大冲击。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帮忙,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为了帮助企业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加快恢复生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发展生产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强化服务,全力打赢经济发展主动仗。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不能把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当做空口号,必须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让各位企业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切实体会到企业有困难,就有县委、政府来帮忙撑腰鼓劲。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对和中央、自治区、地区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让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让更多人才汇聚疏勒、深耕疏勒,吸引更多企业家来疏勒投资兴业,为疏勒经济社会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海峰,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党委、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企业家、个体工商户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万小寒)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