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化肥送到家 村民乐开花

2020年04月09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4月7日,新疆轮台县委办公室驻哈尔巴克乡哈尔巴克村工作队为该村80户生活困难农民发放春耕化肥10吨,解决困难群众春耕燃眉之急。

进入春耕时节以来,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里有很多贫困户及村民由于受疫情影响,缺乏生产资金还没有及时购买农资。

“不能让疫情误了农时!”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外力·图尔迪立即召集工作队和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村春耕存在困难的农户进行摸排,统计经济困难没有购买化肥农户,本着“扶贫要扶心,救急不救懒”的原则,派出单位及时联系天运化工公司运送了10吨化肥并免费发放到户。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外力·图尔迪说:“要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就要从关乎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入手,看到村民领化肥后脸上的笑容,我们工作队的心也暖了。”(钱永刚 胡彦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