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税务局:优惠政策即时享 纳税缴费负担轻

2020年04月08日18: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刚刚给慈善总会捐完款,税务局干部的电话就打来了,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为疫情防控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企业既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又缓解了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会计宋冬蕊高兴地说。

疫情期间,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向伊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价值340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向尼勒克县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该公司预计可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42.5万元、个人所得税50万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尼勒克县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主动作为,积极与尼勒克县发改委、卫健委、慈善总会对接,全面摸查辖域内享受优惠政策的单位底数。同时,迅速组织局内各部门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电话、短信、税企联络群等途径宣传政策文件,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

此外,尼勒克县税务局还组织16名业务骨干“一对一”向辖域内定点医院宣传优惠政策、解答涉税咨询。截至目前,尼勒克县共为61名一线防疫工作者发放了疫情防控津补贴,根据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尼勒克县税务局干部及时送政策上门,共计为他们减免个人所得税17.92万元。

据尼勒克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朋冲介绍,尼勒克县税务局还将密切关注辖域内复工复产企业涉税需求,及时为企业进行税控盘更新、普通发票增量等工作,致力为企业打造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办税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好生产,税企携手共抗疫情。(陈奕凡 王景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