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工业经济全面复苏 26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年04月08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乌苏市实施选派驻企干部、阶段性减免职工社保、减税降费、减轻受困企业税收等20项政策,集中力量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2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昌茂纺织有限公司是乌苏市纺织化纤类产业的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棉纱的生产和销售。3月20日企业实施复工复产后,首批31吨棉纱已于27日出库发往江苏。目前企业230名员工已陆续到岗,30台纺纱机全面投入紧张的生产中。乌苏市昌茂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霞说:“我们在驻厂干部的协助下,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的同时恢复生产。”

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实施“一企一策”助企措施,及时派驻干部进驻企业,协调230多名员工有序返岗,并给予企业5%的用电价格优惠,减免企业职工5个月的社保费用。

除了纺织业,乌苏市装备制造业也正在加紧生产。乌苏市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乌苏市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今年公司投资2亿元的办公大楼、厂房扩建项目已于3月19日顺利复工,眼下企业正加紧赶制订单。

乌苏市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科长摆俊清说:“我们正在组装采棉机最后一道工序,每天加班两个小时,把耽误的工期一点点补回来。”

截至3月底,乌苏市工业企业到岗人数4822人,其中,26家规模以上企业实际到岗人数3063人,开复工率达100%。

乌苏市商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建华说:“乌苏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保障、统筹协调作用,帮助企业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协调各部门认真落实自治区、地区、市委各项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促进全市经济平稳恢复运行。”(王兆云 哈勒恒别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