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态环境部门简化审批优化监管

“两个清单”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10:5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两个清单”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的同时,新疆生态环境部门制定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简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手续;制定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优化环境监管方式,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实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正面清单,一是将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纳入环评豁免管理试点范围,豁免环评手续办理;二是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17大类44小类行业的项目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范围。

“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的建立,旨在优化环境监管方式,落实差异化环境监管,科学配置执法资源,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马红军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结合最新污普清单,免除部分企业现场执法检查,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利用在线监控、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分析等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积极推进正面清单的建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