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天津千里驰援尽显“援疆情”

2020年04月07日18: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4日上午,满载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深情厚谊的价值64万余元防疫物资的卡车抵达新疆民丰县。疫情袭来,宝坻区在自身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区委、区政府就紧急拨付100万元专项资金,第一时间支援民丰县当地防疫工作。这一次,价值64.694万元的20吨大米、2万片口罩、100箱消毒液再次运抵民丰,深切表达了天津市宝坻区委、区政府对民丰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彰显了“天津援疆精神”,助力民丰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倡议下,天津第十批援疆民丰县工作组采取各种方式向社会筹集防疫紧缺物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践行“津民一家亲”的宗旨,自发筹集资金6.5775万元帮助受援地群众渡过难关,额温枪 、医用手套、护目镜、隔离衣,隔离面罩等众多防疫物资驰援民丰县。

“疫情无情人有情。天津市宝坻区委、区政府和宝坻人民都非常关心和关注民丰县的疫情防控情况,全力支持民丰,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天津援疆民丰工作组组长、民丰县委副书记徐占强说。

数字的背后是天津人民深情厚谊的真实写照。民丰县各族干部群众将涓涓援疆深情化为战天斗地的强大力量,让天津援疆精神的旗帜在“津民”两地始终高高飘扬。

“感谢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谊,民丰人民一定会永记他们的恩情,我相信,有天津援疆人的不懈帮助,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民丰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靳水玲激动地说。(陈宇锋、古拉因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