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决定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0:4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决定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4月5日作出决定,追授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活动。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生前是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2020年3月26日,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7岁。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自1988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32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面对新疆反分裂、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刚正不阿、攻坚克难,查办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夺取维护反分裂斗争纪律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决定指出,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对党忠诚、爱国为民,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一身正气、敢于担当,坚持原则、严于律己,是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典型,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先锋模范,是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卫士。他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辉形象和为民情怀。

自治区党委号召,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坚定、胸怀理想的政治品格,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学习他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两面派”作斗争,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区;学习他牢记宗旨、真情为民的公仆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学习他夙夜在公、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学习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努力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打头阵、做标兵;学习他鞠躬尽瘁、克己奉公的廉洁操守,履职尽责、淡泊名利,修身立德、拒腐防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特权现象,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自治区党委要求,全疆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认真组织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行动,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作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举措,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心系各族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赓续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袁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