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干群携手共拒风沙

2020年04月06日12: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赶快把那个角落的棚膜垫上土,四周都要盖实一点,棚膜一旦被掀开,今年种的菜就保不住了……”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驻吐木秀克镇托万塔尕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曾才林催促道。

近日,一场风沙降温灾害性天气骤然来临,为确保春耕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尽可能降低村民损失,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阵地“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及时向村民开展宣传工作,动员村民做好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同时,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时间走访了贫困户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羊圈拱棚等,通过实地查看,帮助贫困户排查隐患漏洞,预防灾害性天气影响。

“工作队的领导今天就来了我家两次,跟我们说要变天了,还有风沙,让我们注意防范,下午还带着党员帮我们把院子后面的拱棚加固了,太感谢他们了。”该村1组贫困户买买提·艾买提说。

据悉,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坚持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春耕生产摆在首位,把村民最急需、最期盼的事挂在心上,每日对贫困户进行走访,及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脱贫计划,在“两不愁”的基础上,抓细抓实“三保障”措施,确保贫困户经济收入持续增加,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对我们来说,灾情就是命令,防范就是责任,我们既要把疫情防住,也要把灾情防住,让村民们特别是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开展,经济收入不受影响。”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曾才林表示。(高翔)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