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千名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美化生态环境

2020年04月06日12: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新源县1200名干部群众共同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建设美丽生态新源。

在新源县别斯托别乡的一个山坡上,人头攒动,县直机关干部群众集中于此,开展植树活动。大家相互协作,一起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新源县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植树造林,严把造林绿化的各个环节。林业部门对栽树地点的2000亩山坡地打井引水、铺设滴灌,确保造一片、成一片,植一棵、活一棵。

新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汪贵山介绍说:“2020年我们计划完成造林任务6000亩,主要是沿国省道、村庄进行造林绿化。鼓励农牧民在村旁、路旁、渠旁、宅旁大力开展四旁植树。目前任务全部落实到乡镇。各乡镇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计划在4月10日完成造林任务。”

据了解,县林业部门为顺利完成造林任务,做好了前期的保障工作,已经准备补助资金640万元,各类树苗63万棵,一百公里围栏用于植树造林,美化生态环境。(黎春平 张文庭 吕琳萍)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