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援疆:“多管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04月05日21: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扬州市第十批对口支援新疆新源县前方指挥组按照苏新两地党委的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到抓工作与防疫情两不误,补短板与强弱项两促进,在抓好防疫防控的同时聚焦工作推动,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上“多管齐下”,促进第十轮援疆工作有序推动。

狠抓落实——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扬州援疆指挥组既讲科学更讲政治,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成立了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指挥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和受援地的统一部署及要求,明确工作责职,任务分解到人,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到位。对每位进疆干部人才先后组织了两次医学检测,每天坚持两次体温测量,对暂未进疆的干部人才做足提醒,并要求每日汇报身体状态,确保援疆干部人才健康安全。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一条心”,协同保障“一家亲”,截止目前,共向新源县捐助医疗物资总价值共计54万余元。

凝心聚力——项目建设分秒必争

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夺回来,扬州援疆工作组迅速抓项目对接、促复工复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究全年援疆项目,科学合理安排项目计划,确保全年92%以上项目资金向民生倾向。项目实施责任到人,挂图作战,科学调度,目前七大类25个项目完成对接,其中富民安居工程、中学城六中和八中建设、人民医院异地新建四期工程、扬州双创园等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在建项目复工率达100%,其他项目在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

多措并举——脱贫攻坚精准发力

面对脱贫攻坚艰巨任务,扬州援疆指挥组把责任扛在肩上,打响“援疆优品”品牌,激活当地脱贫的造血细胞。推进生产基地+前置仓+销售平台建设,推广旅游+电商+农特产品销售模式,扬州各结对乡镇充分发挥后方优势,为所结对乡镇农副产品打Call、为新源名特优产品代言,共解销售难题,疫情期间已帮助新源销售各类农副产品250万元。开展“爱心助学”行动,设立扬州新源爱心助学慈善基金,目前已募集善款近200万元,帮助困难家庭扶贫助学。积极推进扬州大学与新源县在人才、教育、医疗、农业、科技等方面开展校地全面合作,为推进新源县精准扶贫注入活力。

锐意进取——三年援疆从头抓起

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充分激发援疆干部人才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促进援疆工作创特色树品牌。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三学三比三强化”主题活动,推动扬州对口援疆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的实施方案》,围绕“开局之年怎么干”开展大讨论,树立援疆干部人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确保工作上争先创优,出彩出色;行动上全力以赴,务实高效;生活上严格自律,树好形象,从而推动扬州对口援疆工作党的建设和援疆工作双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和援疆干部能力双提升。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扬州援疆干部人才正以“务实勤勉勇担当、团结奋进争第一”的豪情,为谱写“草原明珠、醉美新源”精彩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韩志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