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和县: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05日21: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新和县各乡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进现代生活方式,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庭院绿化等工作,为新和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添新绿。

近日,塔什艾日克镇乔勒潘巴格村村民积极主动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开窗通风,清洗窗帘和被褥,庭院硬化,洒水除尘,修剪自家门前果树枝叶,种植花草。

据了解,乔勒潘巴格村是旅游示范村,村内有“脱贫攻坚+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建设试点,以院内硬化、门前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旅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乔勒潘巴格村村民尼亚孜·依米提说:“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第三年,现在我们有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里的牛和鸽子都放进了棚圈,葡萄架修整的整整齐齐,孩子通过贫困户帮扶政策转移就业,每天有180元收入,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

塔木托格拉克乡巾帼志愿服务队借着春耕种植的好时节,来到农户家中,帮助农户打扫院子,清理道路,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动员广大村民充分利用居家的闲暇时间开展室内庭院整治活动,为今年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工作打好基础,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倡导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悉,新和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庄清洁、厕所革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水平,确保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刘肖)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