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暨“访惠聚”驻村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2020年04月05日2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3日,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以“驻村岁月,感谢一路有你”为主题,组织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暨“访惠聚”驻村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区两级“访惠聚”驻村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向驻村满三年的驻村干部致了感谢信,组织新老队员签订帮带协议书,吹响了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冲锋号”。

区委组织部领导,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办公室人员,各派出单位领导,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人员,各驻村工作队全体驻村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区“访惠聚”办公室、区委群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同行之路 幸运有你

在传达学习上级的部署要求后,区“访惠聚”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宣读了为派出单位精心准备的感谢信:“一年‘访惠聚’,一生驻村情;感谢有你,感谢派出单位积极发挥后盾作用,感谢你们三年来为群众的辛勤付出,祝贺你们收获了基层的宝贵经历。”

同时,区“访惠聚”驻村办还分别为13名返回工作单位的驻村干部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驻村“情”书,感谢他们为“访惠聚”工作付出的一切。“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真的太贴心了。驻村三年,我从一个‘群众工作门外汉’到“群众工作小能手”,脚沾泥土,心有底气,感谢‘访惠聚’让我们这些战友并肩作战、共同成长,我们的作风更实了,对群众的感情也更深了。”接过感谢信的驻村干部刘冬激动地说。

成长之路 幸好有你

优秀派出单位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发挥后盾作用进行了发言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上给工作队提供大力的支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作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政治机关的优势和特色,把人大常委会的立法优势,运用到基层群众工作当中,切实为驻地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扎实开展好群众工作,助推新一年“访惠聚”驻村工作。

返回单位的驻村干部代表刘将军分享了三年的驻村收获,留任的驻村队员刘春芳宣读了“师带徒”承诺书,新老队员在现场签订了师带徒协议。采用师徒结对方式互帮互助,让留任队员能够面对面、手把手的给新队员传经验、教方法,同时也要求“接棒”的徒弟虚心学习,使自己尽快进入角色,实现工作队带出“永不走的工作队”的最终工作目标。

奋斗之路 接力有你

会议要求,2020年“访惠聚”驻村工作要持续围绕“1+2+5”八项任务开展,要做好工作交接,做到持续接力奋斗。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带头抓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在巩固上下真功夫。在去年成功打造的示范点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和发扬,结合今年的形势任务要求,实现新的提升和突破,以务实创新的精神,不断完善创新。做好“传帮带”,接好“接力棒”,助力“接棒人”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访惠聚”驻村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很多工作需要夙夜为公、只争朝夕、迎头赶上,全体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乌尔禾“事不避难、志不求易、唯干能成”的精神,扎根基层、接续奋斗,为建设安康富美的乌尔禾贡献力量。(李琳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