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企业发行两单公司债券

募集8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5日11:1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企业发行两单公司债券

近日,新疆两家公司成功发行两单公司债券,总规模8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据悉,这两单公司债券分别是:新疆金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公司债(疫情防控债)5亿元,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公司债3亿元。

新疆金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筹建、中国银保监会备案准入,新疆地方唯一一家批量收购处置金融及非金融不良资产的法人主体,通过债务重组、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处置方式,为企业转型、产业升级提供专业化的金融定制服务。该公司此次发行的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5.5%,创近3年来西北地区同评级非公开公司债最低票面利率。债券的成功发行将有效推动该公司在新疆疫情防控、企业纾困、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唯一一家以新能源产业链、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环保产业、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为主业的地方国有独资集团公司,是新疆新能源领域最大的科技型、生产型和服务型产业集团。此次发行的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5.99%,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该公司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助推疫情后复工复产。

两单公司债券均由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承销。(王永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