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三个到位”做好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2020年04月03日19: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了解文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打击各种违规经营现象,不断净化文化经营市场,确保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近日,新疆青河县委宣传部联合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机要局等部门对全县文化市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面督导检查,为青河县文化市场规范化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员队伍到位。通过召开专门协调会议,抽调相关部门5名骨干力量形成专项工作组,研究督查检查内容,确定督导检查推进计划,制定问题整改责任书,细化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督导检查存在问题整改和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宣传为导向,对全县所有文化市场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式、拉网式排查,逐步形成了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良好工作格局。

督导检查到位。按照规范化、法律化、制度化的检查要求,对县域范围内的所有打字复印店、广告印刷店进行督导检查,从安全设施到位、使用设备达标、安全台账建立、内容制度安全等方面入手,按照各店面自查、细节检查等方式,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及时消除堵塞安全漏洞,确保辖区内所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规范经营、有序经营、依法经营。

整治落实到位。按照督导检查一个、整改一个、到位一个的原则,确保场所检查无死角、问题检查无遗漏,确保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30余家,提出整改问题20余个,对3个不达标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限期整改。

通过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督导检查机制,使全县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存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整改、早落实,督导检查以现场督导指导、动态跟踪服务、协调化解困难等工作重点,因为督导检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化解问题,以跟踪服务为主要落脚点,此举得到了文化经营单位的普遍认可。(陈月良)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