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访惠聚”助力脱贫攻坚暖民心

2020年04月03日19: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各项要求,建立健全返贫机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一个不少。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巴格其村的“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成立春耕生产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开展农业生产工作,真心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图尔荪罕·麦提铁木尔是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巴格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4口人,两个孩子每年仅学费就得2万余元,依靠农业生产家庭收入单一,生活并不富裕。“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他们建立返贫机制,帮助其寻找新的增收渠道,工作队和村委商议后决定为图尔荪罕家送去7只山羊,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工作队还根据乡村振兴规划,帮助他们家改造庭院,种植玫瑰花和塔松。“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经常来我家慰问,有困难就帮忙解决,很关心我们,谢谢他们。”现在图尔荪罕的问题得到了解决,除了满心的欣喜之外,更多的是对“访惠聚”工作队的深深谢意。

萨伊普加马力家庭院闲置土地多,工作队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帮他搭建一座拱棚用来种植蔬菜。工作队说干就干,搭拱棚,无偿提供种苗,帮助种植,后期还进行技术指导,暖心的服务让萨伊普的致富信心更足了。

“虽然我们村2016年脱了贫,但我们工作队的帮扶责任和力度不减,我们会继续抓好产业调整创收,继续抓好就业创收,确保人人有事干、有钱赚。”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王亮说。(古拉因木)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