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保费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3日19: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巩留县通过实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和放宽缓缴时限等政策,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负担,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根据政策规定,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5.5%、员工人数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发放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为简便手续,巩留县社保局通过网上审核、上报,为企业进行稳岗补贴网上申报,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很感谢政府推出的稳岗补贴,目前,企业已经享受稳岗补贴8000多元,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用到员工技能提升和员工转岗培训方面。”巩留县安康热力公司负责人颜彭彭说。据了解,目前,巩留县共为89家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35.42万元。

除发放稳岗补贴外,巩留县还免征中小微企业2月至6月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惠及全县137家参保企业,2月份为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66.91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做到扩就业、稳企业。(张守芳 伊金凤)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