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人民法院“码”上履行上线了

2020年04月03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8日,新疆焉耆县人民法院执行员采用电子送达的方式,向远在新源县的被执行人阿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文书,并向其说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告知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缴纳案款,次日阿某便通过扫码支付缴纳了全部案款5.92万元。

焉耆县人民法院定制了执行案款账户的专属二维码,彻底告别了原来只能收现金的单一收款方式,使被执行人足不出户便可用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案款。近期,焉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扫码付款功能,成功执结了一批小标案件。

自2019年年底以来,焉耆县人民法院陆续开通了pos机刷卡缴费功能和执行费扫码支付功能,2020年年初在推行电子诉讼、网上执行的工作模式中,又定制了执行案款收缴专属二维码,实现了网上缴费,“码”上执行,同时也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执行效率,降低了廉政风险,极大地方便了案件当事人。(王文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