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村庄环境整洁有序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2020年04月03日18: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促进乡村振兴,不断改善和美化乡村环境卫生,打造清洁、有序、美丽的乡村环境,新疆拜城县各族群众一道积极行动,大力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和改善乡村环境卫生,建设美丽乡村。

连日来,拜城县布隆乡亚斯热木英阿衣马克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掀起了人人参与、各个作为,户户共建美丽家园的新高潮。笔者在亚斯热木英阿衣马克村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在清除河道沟渠垃圾、有的在参与道路硬化工作,美丽庭院创建在全村上下已经深入人心。

农村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为广大农村居民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今年40岁的米丽坎木·艾尔西丁是土生土长的布隆乡亚斯热木英阿衣马克村村民,是这个村庄的“美丽庭院”代表,她家的窗前有小花园和小菜园,客厅里的沙发,厨卫用品一应俱全。

“我们村这两年以来环境越来越干净,非常舒适。我们自己房子改造的不比城里的差,洗浴设备都全,想什么时候洗澡都有热水,厨房也非常方便,有工作台,既干净又卫生。”米丽坎木·艾尔西丁说。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亚斯热木英阿衣马克村便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环保意识、防护意识,自觉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布隆乡亚斯热木英阿衣马克村村干部阿布都外力·吾斯曼说:“我们村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宣传卫生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黑英山乡尤勒滚亚喀村积极响应县乡环境整治工作号召,在党员的示范引领下,村民也纷纷走出家门,自觉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队伍中来,形成了“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良好氛围。

这些天,村民们正在对一处公共生活区域进行改造,修建地平的过程中,从事过建筑施工的村民承担起了地面抹平工作,青壮年劳动力义务帮忙推运搅拌好的砂石料,妇女们也主动承担起铲装、平整以及为大伙服务的工作,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的地面硬化。(奴尔比艳 汪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