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巩固帮扶谋精准 慰问调研送温暖

2020年04月03日00: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3月27日-28日,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朝红一行深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阿克亚村、喀什莎车县阿热勒乡桑霍伊拉村、巴格阿瓦提乡巴格霍依拉村开展了扶贫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 组织帮扶暖人心

3月27日,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朝红、纪委书记、副行长韦猛一行深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阿克亚村实地调研了当地村集体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春耕备耕情况,实地察看了分行驻点扶贫工作人员宿舍、食堂以及活动中心,并向派驻干部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随后,董朝红行长一行走访慰问了阿克亚村困难党员家庭和贫困户,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谈,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需求等“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了解,并给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介绍了分行金融产品和惠民信贷政策,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抓住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的良好机遇,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沉下身子抓调研 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3月28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朝红一行前往喀什莎车县桑霍伊拉村、巴格霍依拉村村委会进行了调研慰问。当地村组干部对分行在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帮扶困难群众的做法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同广发银行一起,为村民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争取早日实现全村脱贫。

董朝红行长在实地调研中指出,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和总行党委脱贫攻坚总要求,践行央企责任,沉下身子做好扶贫工作,是乌鲁木齐分行最根本的初心、最庄严的使命。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分行全行上下要继续坚持“突出精准、突出特色、突出实效”理念,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帮扶模式从输血式扶贫向帮助打造产业链、增强造血机能转变;从更多依靠资金物质帮扶,向更加注重教育、就业、培训等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方式转变,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探讨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2020年,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努力做到重视扶贫程度不减、金融扶贫力度不减、发挥广发特色不减,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央企责任,助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摘帽,全力支持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王亮)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