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

2020年04月02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净化农资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坑农害农不法行为。近日,新疆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开展农资市场质量抽检。

此次抽样以化肥为主,对农资店内正在销售的化肥及库房库存化肥进行抽样,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共抽检化肥10批次。重点抽査生物有机肥、复混(合)肥料、掺混肥料、过磷酸钙、钙镁磷肥等7种产品,并做好现场抽样、现场签字、现场封存、现场留存备样等工作。

执法人员在抽检的同时,还查看了农资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农资商品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建立情况和使用情况,督促农资经营户落实质量管理义务,切实保障农民都用上放心农资。

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户进行了农资法律知识普及宣传,以及发现问题化肥后的投诉和受理方法。同时,对农资经营者及消费者提出的各种农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醒经营户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要购销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提醒消费者一旦发现“问题农资”,立即拨打12315消费维权电话,依法维权,形成农资市场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翟莉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