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热情迎接安置南疆转移就业务工人员

2020年04月02日15: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伴随着汽笛声响,由新疆喀什到阿勒泰的专列跨越2240公里,历经近26小时终于抵达了阿勒泰火车站。来自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转移就业务工人员穿着统一的服装、胸戴大红花走下火车,朝气蓬勃的青年们背负行囊,满怀激情,怀揣着梦想即将走进他们的第二故乡哈巴河县开启他们的新生活。

下了火车稍事休整后,转移就业人员分别登上了开往哈巴河县的大巴,来自英吉沙的古丽麦丽开姆·阿卜杜赛麦提和他的小伙伴们入座后享用着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的早餐,她满脸兴奋地告诉笔者:“听说哈巴河县有白桦林、有湿地,还有金矿,能到哈巴河县工作,我们都特别的高兴,我现在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哈巴河县这块热土上,生活着8.8万辛勤、善良、智慧的哈巴河人,大家像石榴子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谱写着奋发向上、建设美丽家园的和谐赞歌。在吸纳南疆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欢迎仪式上,哈巴河县委书记张道良代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英吉沙县转移就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铭记党恩,安心工作。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生活,融入哈巴河县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安下心、好好干,让钱袋子鼓起来,日子富裕起来,生活幸福起来,让远在家乡的亲人放心、安心。二是增强本领,勤劳实干。哈巴河县根据务工人员的技能特点分配工作,希望大家干一行、爱一行,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三是做好服务,团结和谐。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转移就业工作保障好、服务好、管理好。同时,增强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共同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正能量。

在美丽的春天里,在哈巴河县委、政府的带领下,这群来自“远方的朋友”一定会和哈巴河县人民团结一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和谐幸福美好的生活。(靳冰)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