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精准滴灌催开“扶贫致富花”

2020年04月02日14: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的好时节,新疆托里县多措并举做到扶贫产业“不误时”,贫困户“不减收”。

托里县天润塑胶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也格孜库勒村,是以滴灌带收回、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合作社增加生产设备,目前滴灌带机已增至5台、水带机增至2台,将7条生产线同步投入使用,确保农户春耕农业生产所需滴灌带的及时供应。

同时,也格孜库勒村“两委”及工作队也积极协助合作社,对周边村聘用的18名厂内务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为保证滴灌带能够高效出产,不耽误农民春耕生产,合作社采取24小时轮班制排查安全隐患、修复调试设备,确保春耕时期农户需求的5万亩滴灌带按时供应,目前每日可加工37.5万米滴灌带,8000米的水带,可供700亩地的需求。

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帮助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坚定了不返贫的信念,也为天润塑胶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疫情期间恢复生产作出贡献,更加坚定了全村老百姓春耕备耕的信心。(祖培)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