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武汉始发援欧疫情防控物资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2020年04月01日11:3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首趟武汉始发援欧疫情防控物资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3月31日,自武汉发出的、搭载了166吨疫情防护物资的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驰援欧洲多国。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于3月28日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终点是德国杜伊斯堡。此趟班列搭载的近九成货物为武汉本地企业生产,共计50节100个标箱,货重408吨,货值392万美元。其中,有支援欧洲各国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疫情防护用品,共计19个集装箱、总重166.4吨,同时搭载的还有汽车配件、电子产品、通信光纤和用于匈塞(匈牙利—塞尔维亚)铁路工程建设物资。

为保障班列高效通关,铁路、海关、边检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多部门协同作业,压缩班列在口岸的滞留时间。阿拉山口海关关员阿里克木江·克然木说:“阿拉山口海关设置了专门窗口,24小时随到随放,确保班列快速通关。”

据了解,中欧班列(武汉)于2012年10月开通试运行,2014年实行常态化运营,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是自发运以来的第1689列,预计12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宋雅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